奶糖小喵

陪龙影帝走花路🌸CP杂食党,兴高采烈开坑,龇牙咧嘴填坑。最近比较忙啦,长文没时间更,会偶尔写点短篇的。

【楠邪】每日一个追妻小技巧(7)

@凌 的点梗~

沙雕霸总楠楠×小三爷邪邪


Day 5(下) :

招一个好秘书,比《孙子兵法》更管用!


01.

林总和吴总此时坐在秘书小牙订好的包间里,有些说不上来的奇怪:

也许是因为在办公室被她撞见;

也许是因为这是一家情侣餐厅;

也许是因为新裤子有点紧——

林总硬了。


林总手心微微出汗,正在那条紧绷的裤子上来回磨蹭。他很憋屈地夹着腿,实在觉得自己能坐着撑到现在已经很了不起了。

他低头假装翻菜单,菜单里面夹着小牙整理好的新鲜资料,看两行又忍不住瞟一眼对面的吴邪。

吴邪自从办公室出来之后,就一直红着个脸。

怪可爱,怪诱人的。林楠笙心想。

吴邪似乎很忙碌的样子,拿着手机不停地打字,菜单仿佛是个摆设一样架在他的腿上。

林楠笙这下犯了难:是喊他点菜好呢,还是不喊好呢?

吴邪要是在处理工作上的事情,那还是不要打扰他叭。看着他现在紧锁的眉头,咬着指甲,必然是遇到了什么难处,如果我贸然询问,有可能还帮了倒忙,越忙越乱。

那就……一起玩手机好了!

大聪明林总合上菜单,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。


02.

吴邪确实遇到了一些难处。

“你小子!你装矜持装不下去了你倒是上啊!”

吴邪盯着手机屏幕,对方发来的新消息。明明只是文字,却发出了语音的效果,呈现出了一种声嘶力竭的状态。

“凌凌姐姐~这样真的可以吗?我看他菜单里面夹着的好像是工作资料,一直在看呢,我这样贸然询问,会不会打扰了他呀~”

“你少来!对我撒什么娇?对着他啊!你平时不是挺能说会道的吗?怎么,关键时候就掉链子啊?”

凌凌,吴邪认的干姐姐,此刻蹲在林总的好秘书牙儿身边,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吴邪发来的信息。她甚至脑补出了吴邪说话的语气和神态,只恨对的不是林楠笙而是自己。

“小牙,你那边怎么样?感觉我家这个是指望不上了,我真想穿过这个屏幕去好好敲敲他的脑袋!”

“也是木鱼脑袋一个,”小牙也摇摇头说道,“我搜集了那么多资料,还找你问了那么多东西,一点用没有,感觉不如拿去喂狗。”

唉……

两个好朋友抱团叹气。平时两个那样雷厉风行的老总,怎么谈起恋爱来如此扭扭捏捏的,凌凌和小牙实在是想破脑袋也想不通。

“不如我们去找禅禅吧!禅禅有监控,可以看到包间的情况!”

“好啊好啊!”


03.

“馋馋饭店”的老板叫禅禅,是小牙和凌凌共同的好朋友,因此小牙订餐厅的时候也就直接找到了禅禅。

“没问题,包在我身上!”禅禅十分自信地拍拍胸脯。

于是三个脑袋凑在几台电脑前,监控画面显示,两个人正十分拘谨地坐着,在……

在玩手机???

大好时光,良辰美景,你俩居然在玩手机?简直不可理喻!

“消消乐”花里胡哨的游戏屏幕此刻在三人眼中显得无比刺眼。

不仅是凌凌和小牙,连禅禅也看不下去了。

“这俩怎么这么不开窍?”她蹙着眉头问道。

“禅禅,你有没有什么办法?”

“没有,”禅禅摇头,“见过不开窍的,但没见过这么不开窍的……”

“小牙,”凌凌忽然说道,“你以后注意一下林总的服装。林总今天裤子有点紧啊……”

……

三个人盯着屏幕看了几秒,重重点了点头。

幸好桌子挡着,吴邪看不见。

林总你真的有点明显啊!


04.

双方开始各自向自家的倒霉孩子发起助攻:


“林总,资料还好用么?”

“嗯,我在研究呢。”

“是吗?林总可真厉害,一边研究资料,一边还能将消消乐的排名上升到我好友榜第一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林总。”

“我错了。”

“林总是不是喜欢吴总?”

“……有很明显吗?”

“您这是承认了?那我就直说了,现在全公司基本都知道了,您要是不把他追不回来的话,您在公司的形象……”

“什么?!算了,我先不追究是谁传出去的了。我现在该怎么做?”

“林总当然是按照吴总的喜好,和吴总一起点菜、聊天,然后把他带回家……”

“……那,我来看看资料吧。”

“林总加油!哦对了,还有一件事想告诉你,传出这个消息的人是您的母亲。今天她来找您时,您正好和吴总在一块儿呆着。她说看见了您头上的粉红色泡泡,于是就在公司找了几个小姑娘问了问,所以大家……”

林楠笙表面云淡风轻,实则内心小拳拳乱捶:

麻,儿子在这里谢谢您了,给您磕头!求您下次别在公司找什么小姑娘问了……


另一边(画风突变……):

“你在干什么吴邪?消消乐是吧?信不信我真削你啊!”

“好好好我不玩了我不玩了。姐姐今天怎么还管着我玩游戏了,平时不都惯着我的嘛?”

“是我不让么?明明是你拎不清什么是重要的正事。你不把林楠笙领进家门,我就跟你二叔说,让你永远别回去了。”

“别呀姐姐,你们不能不让我回去啊!我不能没有你们啊呜呜呜呜。”

“吴邪!你有这贫的功夫,都能追到十个林楠笙了!我跟你说林楠笙这人是真的不错的,难得遇上这么好一小伙子,你这机会可得把握住了!你真是不知道他多招人稀罕!哪次他出门,身后不都是跟着一群粉丝嗷嗷叫的?”

“人多就人多呗,这种事情发生在他身上不是很正常嘛?”

“吃醋了是不是?”

“我没有!”

“你小子别狡辩!我还不了解你么?你现在什么都别说,就乖乖地找他点菜,把你平时那种魅惑人的眼神拿出来,林楠笙保证坚持不了多久就会沦陷了!”

吴邪深吸一口气,抬起那双桃花眼,刚好对上林楠笙的视线,却一时间被他盯地不知所措。

他的眼睛太好看了,很清澈、纯净,让人想起春日的泉水,在心里仿佛还能漾起清脆的“叮咚”声。

不行,眼神这块儿我可不能输给他!

桃花落水,看谁先沉沦。

“林总……”

吴邪柔柔地叫了一声,还没来得及往下说,却先“哎哟”一声。

“怎么了?”林楠笙“腾”地站起来,快步走到吴邪身边,看着他用手揉着眼睛,已经有些发红了。

“眼睛……眼睛进沙子了……睁不开。”

“那要不要我帮你吹吹?”


05.

监控屏幕前,牙儿和凌凌共同发出了“咦惹——”的声音。

这俩可真会啊,她们感叹道,真是一点就通,还有救还有救!

“禅禅,快来看呐……禅禅!你在干什么?”

两个人刚想喊禅禅一起来看,却发现她正站在椅子上努力够着什么东西。

“你们……进展……太慢了!我……这个……方法才好呢!你们瞧好了!绝对让……他们……感情突飞猛进!”

“啪!”

显示屏里,吴邪和林楠笙的包间黑成了一片。


与此同时,饭店门口风风火火冲进来一个人直奔前台:“吴邪在哪儿?吴邪在……416包间是吧?好,谢谢!(冲上楼)吴邪!你给我讲清楚!你小子怎么除了我还会有别的男人!”




鸣谢今日出场人物:

@凌 :小邪的干姐姐

@小牙儿吖 :林总秘书

@禅 :馋馋饭店的老板

@🐶楠瓜不可以受委屈 :楠楠的麻麻


评论(10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