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糖小喵

陪龙影帝走花路🌸CP杂食党,兴高采烈开坑,龇牙咧嘴填坑。最近比较忙啦,长文没时间更,会偶尔写点短篇的。

【井鸣】这婚我不结了!(9)

你们说要的加更(大概算吧)来了……一个井然视角……也有进展……但不多……


井然其实也特别紧张。


他每天上下班的路线完全固定,基本不会有什么变化。而那天,他碰巧在驶过那条路时转头瞥了一眼公园的方向,便看见了那个身影。


如果是准点下班的话,他从来都是径直向前开去,等路口有一个五点三十分的绿灯,一直都是。他以前从来不会在这个地方转头看向旁边的公园的,尽管他知道那里有一个小公园,景色还不错,会有很多人去。


能够准时下班的日子很少,所以每逢这样的时间,井然都是一门心思要飞速回家,做点喜欢做的事情,或者是早早吃完饭上床,好好地休息一下。


曾经的一切他都是自己算好的,唯独那天命运替他小小地安排了一下。


那天是一个例外。


他悄悄将车靠边、熄火。想习惯性地摇下车窗,怕被发现,于是摸上开关的手只是顿了顿。


陈一鸣离职,他听说了,这件事情在业内传得还挺开。


他是在一个酒会上有所耳闻的,只是表面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,心弦却狠狠震了一下。


井然本能地想去帮他,可是自己既没有他的联系方式,也没有什么像样的理由,总不能直接开口说:“一鸣,听说你失业了,来我这里工作吧!我把最好的职位给你。”


那样的话,傻子也知道,他这辈子就再也别想见到陈一鸣了。


井然自诩为能沉得住气的人。他得知这件事后,就一直不动声色地暗中调查着陈一鸣的情况。


可是当他隔着车窗见到陈一鸣的那一刻,拼命压下去的那口气再也憋不住了。他冲动地想要开窗,甚至想直接下车去安慰他。


他拉动了门把手,“啪嗒”一声,他已然忘记车子还是锁着的,于是没能拉开。但也是这一声,把他拉回了现实。


我可以为一鸣去冲动,井然想,但绝不能是现在。


井然重新坐好,理理衣服,静静地观察陈一鸣,没有意识到自己离窗户越凑越近。


他好像一只小鸟呢,井然趴在窗边想。


陈一鸣由于名字和长相的缘故,从小到大就常常被称作“小鸟”。一鸣也不反对,总是笑眯眯地接受大家的称呼。


但是只有井然能看出来,小鸟的心里住着一只壮志凌云的雄鹰。他不会甘于在一片小天地飞翔,他要去更高更远的地方。


井然也知道,他为了成长为一只雄鹰,付出了多少的努力。


井然最终还是没能沉得住气。在他的死乞白赖下,终于磨来了一个得力的帮手——罗浮生。


既然有捷径,该走还是得走一走的,尤其是这样靠谱的捷径。


在罗浮生的指导之下,他总算是“勾搭”上了陈一鸣。不过他追人的水平实在是不敢恭维,只差一点点,他就要把罗浮生气吐血了。


而现在才是最关键的时刻。既然他必须要面对这件事,那么只有自己才能承担这一切。


民政局几点开的门,井然就是几点到的。他请了整整一天假,为的是让自己别太紧张。


他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。约定的九点,井然这在前后的半小时内快要在民政局定成一块望夫石了,愣是没见着陈一鸣的一根鸟毛。


“他是不是不想来了?他是不是知道是我了?也或许他路上耽搁了,早上起迟了,马上就到了?哎呀,我今天这个领带戴的是不是还是有点皱?我要不要去洗手间调整一下?可是万一这个间隙他到了之后找不到人,会不会又怪我?我还是再等等好了……”


井然就这样在胡思乱想中待在了九点半,终于再一次沉不住气,叫助理给他拨了电话。


得知陈一鸣还在梦中遨游,他总算呼了一口气。幸好,陈一鸣不是不愿意来,也不是生了什么病。


井然在满满的焦虑中重又坐回冰冷的长椅上。他依着自己的强迫症,挑了个长椅居中的位子坐下。明明紧张害怕不敢看门口,却又忍不住去往那个方向瞄。


终于,在第十次陷入领带不整洁的沉思之后,井然抬起焦虑的脑袋,一转脸就看到了陈一鸣。


就像有心灵感应那样,尽管只是一个背影,尽管离得不近,井然认定那就是陈一鸣。因为没有人会像他那样,连背影都很完美。


更加确定陈一鸣的身份,是在看着他转身离去的略带仓皇的步伐,像极了以前上体育课迟到后,趁着大家热身跑步,默默混进队伍还假装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。


唉,谁让自己当时是班长,愣是每次就这么放了他。


不过,这一次说什么也不能放掉了!


“一鸣……”井然已经很久没有喊过陈一鸣的名字了。他这一下喊出来,只觉得喉咙干涩地很,似乎没有一点底气。


陈一鸣顿了顿,终于转过身来。刹那间,井然对上陈一鸣的脸,不觉得呼吸都停滞了。


“你来了。”他用仅存的镇定说出三个字。


“老板好!”谁知陈一鸣居然出乎意料地来了一句,并且对着自己礼貌地展示职业性微笑。


井然愣住了。


“老板”这个词一出,话题便意味着终止。


果然,陈一鸣说道:“老板,我想跟您请个假。我突然想起来一件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儿。这个婚,我能不能不结了啊?”


“可是,”井然从包里翻出叠的整整齐齐的合同,“不结的话,陈一鸣先生,你就得支付违约金了。你看这里,1后面7个0呢!你要不要,再考虑一下?”




我尽量保证就是下一章没有之前的回忆了……这婚啾啾得结😢



评论(17)

热度(80)